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震撼!来了就舍不得走
——“盛世芬芳”中国女作家走进中国牡丹之都主题创作活动侧记

作者: 冯锴 李跃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3-04-17 09:38

作家们在牡丹花海中流连忘返

□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锴 李跃

4月13日至14日,“盛世芬芳”中国女作家走进中国牡丹之都主题创作活动举行,来自北京、山西、河北、四川、湖南、江苏、山东七省市的20余名女作家和“牡丹杯”全国散文大奖赛获奖代表齐聚菏泽,赏国花、写牡丹、看发展。

“牡丹的吸引力真是太大了!”在曹州牡丹园,中国作家协会会员、《中国文艺家》杂志艺术部主任辛茜感叹。她告诉记者,在来菏泽的火车上,通过与其他乘客交流得知,他们大多是到菏泽看牡丹的。走进牡丹园,看着游人如织的场面,让她对牡丹的魅力有了更深的体会。

震撼!这是来自江苏盱眙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张佐香最深的感受。9大色系、10大花型、1280个品种、世界上最大的牡丹园……细数着自己通过采风了解到的菏泽牡丹资料,张佐香表示,菏泽牡丹品种之多、种植面积之大都让人叹为观止。

与牡丹花亲密接触,是让作家们最为兴奋的事。在冠宇牡丹园,走进花田,置身牡丹花海,牡丹的芬芳扑鼻而来,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。“菏泽真是一座让人来了就舍不得走的城市!”中国作家协会会员、中国散文学会理事、湖南省散文学会副秘书长申瑞瑾说。

牡丹之美让作家们陶醉,在美术馆、博物馆、文创园的参观、采风则让作家们深深地感受到菏泽深厚的文化底蕴,领略了菏泽“一都四乡”的风采,对菏泽有了更深的认识,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灵感。

“让女作家集中走进这里参观采风,让大气、华贵、盛放的牡丹与女作家的柔美、细腻、多情相望,让女作家用眼睛发现美,用文字书写美,为这一城的富贵留下不凡的注脚……”山东省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展表示。
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